close


舞台設計:吳修和

這次戲的議題 是跟樂生療養院有關
還記得第一次跟導演開會的時候
最後討論說要不要全劇組去那看一看
我說:「其實我會害怕。」
導演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會害怕那種無力感」
因為面對這樣一群人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幫助他們、關心他們
到底我能為他們作什麼呢?每每遇到類似的景況
我會覺得人真的很渺小 現實其實沉重得讓你無法招架
不相信命運的時候 往往祂都會展現最真實殘酷的面貌
讓你信服這世界是如此的不公平 而你對這個不公平是如此無能為力
很害怕聽到從他們口中說出「以後常來」這類的話
因為我還會不會再次造訪 我根本也不知道
他們 或許需要的是朋友 是相處 是每日的噓寒問暖
是尊重 是「家」的感覺
我 能不能 願不願意 去做 去付出 去背負

我們總習慣用我們以為對的方式去對待別人
但能不能再更設身處地的去為對方著想呢
金錢似乎是個很方便的媒介與工具
但往往也因為太方便了所以讓人忘記了真正該付出的關懷
抗爭是一種溝通的管道
但往往雙方太過偏激之後 扭曲了原本事情該有的面貌
理性成了多慮 裹足不前 毫無建樹的絆腳石
感性又讓淚水模糊了視線 看不清方向
這裡或許已經不存在是非 而剩的是一口永遠順不過來的氣
在胸口鬱悶著
事情難道真的沒有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
而我們是否真如詩裡寫的 只是一群多餘的標點符號
在已經寫好的歷史裡去抑揚頓挫
無力的正義真的等於無意義嗎?

在腳步繁忙的道路上 是不是有個角落能沉澱 呼吸 駐足回首
在爭執不休的對立中 能不能藉此機會去傾聽 尊重 分享關懷
我們都還在找尋 我們都還在學習
生命總是帶點無奈 或許無力去改變什麼
但依舊不可以放棄 面對它的勇氣

樂在生活裡吧!!!
是我後來真的踏進療養院裡的感受
即便他們行動不便 遭到不平的待遇那麼多年
但他們還是很努力的 快樂的生活著

謝謝這次合作的夥伴 與來看戲的你
我們一起加油吧

經歷: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畢業

舞台設計作品:
2008隆尼表演創意團隊《維妮》
2005玩劇團《女子結未婚》
2005一元布偶劇團《安徒生》
2005空集合創作體《NeverLand》
2004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製獨立呈現《偽日》
2004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春季公演《曹操&楊修》
2003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製獨立呈現《Happy Days》
2003黑門山上的劇團年度製作《新十三角關係》
2002黑門山上的劇團年度製作《愛情大亂鬥》

舞台技術設計作品:
2005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製獨立呈現《她的指定曲》
2004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製獨立呈現《Freak Zone》
2003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製獨立呈現《收信快樂》
2003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劇本創作學生獨立製作《弱智期》
2002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製獨立呈現《Here》
2002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製獨立呈現《卡夫卡的遺言》
2002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表演專題課堂呈現《洞》

表演經歷:
2006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製獨立呈現《Left》飾父親楊國森
2003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冬季公演《另一個夏天》飾父親
2003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劇本創作學生獨立製作《魚》飾谷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l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