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瑜 飾 吳美心

經歷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主修劇本創作

2008 Comedy club 《18 games》脫口秀 演員
2008 台北藝穗節 《無以為繼》 演員
2008 隆尼表演創意團隊 《維妮》 導演助理
2008 Comedy club 《crazy girl 18》脫口秀 演員
2004 沙士比亞的妹妹們劇團 《意境詩篇—從賈克配維的詩出發》演員
2003 城市故事劇場 《Room 118—成人娛樂》 演員



感言

  解嚴的時代似乎已經正式成為過去,在現代這一個時代潮流中,想要做一件你想做的事情,真的好難,那甚至比過去那些沒有自由的時刻還要艱難。所有的思想正在失去根據,我們的理性逐漸迷失在尖銳的歇斯底里之中。人們呼喊的口號失去了共同的觀點與理智的基底,他們叫著、拍打著這一片國土上的玻璃罩,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自己所盼望的標地,年長的人們因此像孩子般打著滾鬧著脾氣。一切都被暴力吞噬掉了。語言暴力、肢體暴力、甚至思想上的暴力,於是,我們再也無法平心靜氣,而問題卻依舊存在。

  我們的觀點正在不斷流失,繁雜的聲音強迫模糊了我們的焦點,對與錯的完全二分法佔據了我們的理解能力。其實,我們都只是想好好過日子;其實,我們只是想讓日子過的好一點,不只是自己,還有我們自己意識中的世界。但說到底,什麼是我?什麼是我們?什麼是世界?也許我們從來都不曾真正的了解過。

  我想做的事情很多,改變自己、改變這個社會、甚至改變這個世界。不過在付出力量行動之前,或許我們應該先理清我們對這一切的認識。

  雖然我一直都不曾搞懂。也許我根本也不想懂。我只是默默地採取著某個手段抵抗著自己去面對這一個世界—某個角度看來,其實我也像個小學生正鬧著脾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步驟,要聚合這些東西在一起,需要時間也需要寬容的態度去理解與接受。

  地球並不是繞著我們轉,不過我們卻可以調整自己的步伐,跟上這一切,也許還有扭轉的能力。就像是,聽說42個人在16樓高的建築物上一起同步跳躍,整棟建築物中的人們都會以為有地震。  我開玩笑的。

  感謝樂生這一齣戲所帶給我的收穫,我沒有任何意識傾向,不過我希望世界和平,我想這的確是人類共同所擁有的期望。其實這一切並不難,我們需要的只是理解與溝通,還有智慧。或許有時候需要放下身段,也許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l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